▲交警在执法行动中查处违法车辆。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摄▲交警在执法行动中查处违法车辆。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超) 2月28日,深圳交警继续采用大兵团作战、全区域覆盖的模式在全市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截至行动结束,深圳交警共查扣违法摩托车、电动车1886辆,其中电动车1539辆,两轮摩托车113辆,三轮车230辆,铁甲威龙4辆。

  深晚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为第十五次交通秩序整治统一行动,也是春节后的第一次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深圳交警举全警之力,按照“全覆盖、全时段、无死角、拉网式”的整治方法,抽调各大队警力共1500人,设置86个整治组,联合公安分局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行动中,重点针对电动车走机动车道、冲红灯、违规载人载物、逆行,三轮车非法营运、带篷电动车聚集拉客、残疾人三轮车非法载客、超标电动车违法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并依法查扣非法营运三轮车和超标电动车、拘留无证驾驶三轮车、聚集拉客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人。

  “对无证驾驶摩托车的,一律予以行政拘留;对利用涉摩涉电车辆兜客揽客实施非法营运的,一律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予以行政拘留;违规使用电动(机动)三轮车的,一律予以行政拘留;对暴力抗法行为,触犯有关法律规定的,一律依法行政拘留或刑事拘留。”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