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蛇口国税局了解到,3月1日零时许,深圳市中油海滨加油站有限公司成功开出深圳首张成品油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票面合计金额为100.00元。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成品油消费税征收管理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2018年第1号公告)要求,今年3月1日起,销售汽油、柴油、航空煤油、石脑油、溶剂油、润滑油、燃料油等成品油,须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中的成品油发票开具模块开具发票。

  在开票现场,深圳市蛇口国税局政策法规科副科长程婧对记者介绍,新模式运行后,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可以监控成品油的生产、批发和零售等流程,成品油消费税管理也将进入信息化管理的时代。这为加强成品油消费税的征收管理、维护公平的税收秩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蛇口国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升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蛇口国税局组成工作小组以专人服务的方式解决,并进行纳税服务跟踪,及时为纳税人排忧解难,赢得了开票企业的配合和好评。

  “顺利开票只是推行工作的第一道关口。”蛇口国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蛇口国税局将继续跟进成品油消费税申报比对工作,确保纳税人知消息、能开票、懂操作,确保政策顺利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