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支教志愿者途径海拔4900米的德姆拉山口。◀深大支教志愿者途径海拔4900米的德姆拉山口。

  深圳晚报讯(深圳报业集团驻西藏察隅记者 齐洁爽)3月12日,深圳大学首批援藏支教志愿者上岗,他们是吴成伟、郑燕玲、任昱源、杜梦晨,均是深圳大学的在校大学生,他们将在察隅县中学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支教活动。

  组团式教育援藏一直是深圳第八批援藏工作组的重点工作之一。2017年7月,深圳大学与察隅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框架协议,从2018年3月起,深圳大学每学期不间断选派在校优秀大学生赴察隅支教。2017年12月,深圳大学在校内公开招募援藏支教人员,经过报名、两轮面试、心理测试、体检和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了大三至研一不同年级的身体健康、品学兼优的4名大学生志愿者。

  3月9日,深圳大学为首批支教志愿者举行了欢送仪式。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范志刚等相关领导为大学生送行,鼓励志愿者在西藏边疆尽全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察隅的脱贫与振兴尽自己的一份力。大学生志愿者当晚在西安停留转机;3月10日抵达西藏林芝,之后马不停蹄地赶路,晚上入住波密;3月11日下午顺利抵达察隅中学;3月12日,大学生志愿者在察隅中学走上讲台正式上岗。

  据了解,察隅中学是察隅县唯一一所中学,初一到初三共有26个班级,现有学生127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察隅中学担任初一和初二年级英语、数学和语文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