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来,万象更新。在辞旧迎新之际,以“湾创世界 有蓉乃大”为主题的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粤港澳大湾区联谊会暨深圳市成都商会2018年新春嘉年华于3月10日在深圳南山顺利举行,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携手共促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

  本活动由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政府冠名赞助,武侯区人民政府、大蓉和・蓉和小厨、中国人寿深圳南山分公司联合协办。

  在新春嘉年华上,深圳市成都商会和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粤港澳大湾区联谊会举行战略合作仪式,双方在未来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推动双方高水平发展,共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深圳市成都商会执行会长、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粤港澳大湾区联谊会首任轮值会长梅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湾创联和成都商会的主体都是企业家,在深圳奋斗创业的同时也与成都有浓厚的缘分,希望通过这次战略合作,双方企业家能产生更多交流互动,互通有无,合作共赢。

深圳市成都商会会长鲁先平(左5)、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粤港澳大湾区联谊会首任轮值会长梅健(左4)等领导嘉宾共同开启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深圳市成都商会会长鲁先平(左5)、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粤港澳大湾区联谊会首任轮值会长梅健(左4)等领导嘉宾共同开启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粤港澳大湾区联谊会(下称“湾创联”)是由广东、香港、澳门三个地区的四川大学创业家校友组成的联谊会,旨在打造联络校友、服务校友、信息互通的“互帮、互助、共赢、发展”的公益性平台,扩大川大校友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地方经济发展。

  同时,一批在深圳奋斗的成都籍创业创新领军人物,在家乡的感召下成立深圳市成都商会(下称“成都商会”)。高新技术、金融资本、文化创意是带领商会发展的三驾马车,也是商会最大的特点。商会本着“架深蓉金桥,聚四海贤才”的使命为各界人士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

  当天下午,成都商会还举行了会员大会,对2017年商会工作进行年度总结。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会长、理事成员的事项,并作出2017年度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工作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12月31日,商会在册会员87名,新增会员24名,商会在稳定现有会员的同时,进一步拓展了新会员,并着力关注会员需求,整合会员资源,定期举办“深蓉会”、“成商思享”等活动,扩大商会影响力。会议最后,成都商会还制定了2018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及作出修改章程的报告。

  成都商会全体成员在会员大会上合影留念。 成都商会全体成员在会员大会上合影留念。

  在随后的晚会上,成都商会颁发了“优秀会员奖”、“热心乡友奖“、”特殊贡献奖“,胡陵蓉、吴向阳、陈刚林、季敏、赵曦、孙宗堂获得“优秀会员奖”,屈幼姝、刘彦孜、王秋芳、樊清平、岑全获得”热心乡友奖“,冯秀富、马国亮则荣获了“特殊贡献奖”。

深圳市成都商会秘书长王毅(左4)为“优秀会员”获得者颁奖。深圳市成都商会秘书长王毅(左4)为“优秀会员”获得者颁奖。

  湾创联为新入会会长给予授牌,并为“湾创杯”足球赛获奖者颁奖。其中,深圳足球队、广州足球队、东莞足球队分获冠、亚、季军,佛山足球队获得道德风尚奖,广州足球队张胜获最佳射手奖。

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粤港澳大湾区联谊会为“湾创杯”足球赛获奖者颁奖。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粤港澳大湾区联谊会为“湾创杯”足球赛获奖者颁奖。

  此外,双方会员精心准备表演节目,歌舞、朗诵、现场作画等各类节目轮番上演,高潮迭起,现场气氛热烈高涨。值得一提的是,会员在欢欣起舞的同时,也不忘家乡情。日前一则关于四川攀枝花米易县蔬农番茄积压滞销的消息在网上传播,立即引起了成都商会领导的关注,其后商会会长鲁先平、执行会长梅健等多方辗转,联系当地政府了解实际情况,并在本次新春嘉年华上推介米易番茄,呼吁成都商会及湾创联会员为家乡发展献爱心,共同帮助米易县蔬农度过难关。

主持人在新春嘉年华上播报四川攀枝花米易县蔬农番茄积压滞销的情况。主持人在新春嘉年华上播报四川攀枝花米易县蔬农番茄积压滞销的情况。
成都市青白江区投促局副局长曾博在2018年新春嘉年华上发表致辞。成都市青白江区投促局副局长曾博在2018年新春嘉年华上发表致辞。
 深圳观澜山水画产业基地入驻画家、湾创联理事的项鑫赠与成都市青白江区投促局副局长曾博画作 深圳观澜山水画产业基地入驻画家、湾创联理事的项鑫赠与成都市青白江区投促局副局长曾博画作
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粤港澳大湾区联谊会和深圳市成都商会的领导嘉宾登台合唱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粤港澳大湾区联谊会和深圳市成都商会的领导嘉宾登台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