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文、表/全媒体记者王纳)3·15前夕,深圳市消委会和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共同发布了“消费者NPS口碑指数排行榜”,榜单包括教育培训、家政服务、旅行社、星级酒店、购物场所等五个服务行业前十名企业。邦德教育、玲姐家政、华润万象城、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华侨城旅行社成为各自行业排行榜的魁首单位。

  2万名消费者参与调查

  昨日下午,“2018第二届好人举手、品质挑战大会暨3·15消费者NPS口碑指数排行榜调查成果发布会”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

  会上,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SICQ)发布了教育培训、家政服务、购物场所、星级酒店服务、旅行社等5个服务行业的调查报告。NPS是目前国际通行的消费口碑评价与顾客推荐度评价体系,能直接反映消费者对企业产品与服务的认可程度和购买意愿。此次调查自2017年12月20日开始至2018年3月10日结束,样本来自20000名消费者的真实消费体验的NPS打分。

  据了解,SICQ接下来还将陆续发布珠宝、餐饮、保健品、装饰装修、房地产、汽车4S店服务、互联网金融、保险等这些重点消费服务领域行业的调查结果。

  同日,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SICQ)联合顺丰优选、海大装饰、链家地产、中原地产、大疆创新、中科健康、苏宁云商、OPPO手机等企业以及权威检测机构共同发起“3·15消费品质标准示范联盟”,将参照国际一流标准,开展消费品质分级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