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鲍文娟)昨日,深圳市人民医院名医中心正式对外开诊以向有需求人群提供特需诊疗服务,门诊诊查费最高收费为1000元。据介绍,目前相关收费标准已获得深圳市发改委批准。

  患者看诊每人至少20分钟

  当日肛肠外科、甲乳外科、妇科等10个专科10名名医专家出诊,开诊当天网络预约挂号与现场挂号人数近100人。在名医中心坐诊的多为该院的学科带头人,首批出诊的有28个专科共37名专家。名医专家出诊频率为一周一次(半天),最多可预约12位患者,每位患者保证至少20分钟看诊时间。

  深圳市人民医院名医中心同时开设门诊多学科疑难病会诊中心、名护中心、早癌筛查中心,医技等仪检部门对来自名医中心的检验、检查申请及时接单,就诊患者或检验标本到位即时检查、优先服务。名护中心由护理部派出11个的专科小组,共30名专科护士出诊,为有需求患者提供专科护理咨询。

  该院名医中心的收费标准已获得深圳市发改委批准,诊金收费从最低280元到1000元不等。其中“三名”院士团队门诊诊查费最高为1000元,而专家多学科会诊则每次500元。而在名医中心区域内独立完成的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在基本医疗服务价格的基础上加收100%。记者了解到,由于为特需服务因此不能刷医保卡报销。“有助于克服目前门诊分科过细的弊端,更注重搭建多学科平台,对患者进行全身健康管理。”深圳市人民医院院长邱晨介绍,名医中心是该院依托“互联网+医疗”平台,整合各学科专家资源,对就诊患者将实现“诊前+诊中+诊后”的连续性线上、线下跟踪管理服务模式。

  名医中心较目前提供的特诊服务有何区别?邱晨回应称名医中心不是以往名医一个人的单打独斗,而是更注重医学团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