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深圳市民刘先生趁着假期,开着刚从4S店提的新车去广深驾校训练场看望教练,没想到给教练带去了“特殊的见面礼”,他油门当刹车把驾校的墙撞了个洞,刚买的车就要返厂大修了。

  今年3月,刘先生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通过各科目考试,取得了机动车驾驶证。4月5日14时50分,他利用假期开着刚从4S店提出的新车去南山区建工村的广深驾校训练场看望教练,分享新车落地的喜悦。当他把车开到驾校门口准备停车时,错把油门当刹车,情急之下又乱打方向盘,直接把车撞上了墙。随着一声巨响,车子直接把墙体撞了一个洞。好在有安全带和安全气囊的保护,刘先生安然无恙,现场也没有人员伤亡。

  4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该驾校训练场,看到刘先生的新车车头损毁严重,两个安全气囊弹出,正要返厂大修,而墙上的洞直径大约有30厘米,还没来得及修补。“他有驾照,车辆有保险,就是把驾校的墙撞了,要赔偿。”刘先生的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交警赶到现场,认定刘先生驾驶技术不熟练,操作失误,引发单方事故,负全部责任。(记者 解树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