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画:黄禧插画:黄禧

  深圳晚报讯(记者 杨慧) 以“设计的可能”为主题的2018深圳设计周,4月20日至4月30日在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作为设计作品的展览平台,两大主场馆又有多炫呢?跟随本报的手绘图一起先看看吧!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于2017年落成于蛇口,是国际著名建筑师槇文彦在中国的首个作品。这座建筑如同一件雕塑艺术品般伫立在滨海岸线一角。在天与海、山与城的背景中,为深圳的文化版图增添一颗瞩目“明珠”。

  作为2018深圳设计周的两大主场馆之一,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将举行深圳设计周开幕式,以及“从微观到宏观:华南地区的意大利设计师”为题的意大利馆展、国际数字设计展“数字之维”、来自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V&A)的馆藏展“设计的价值”。此外,还将举办从4月22日起为期一周的“意大利日”系列设计活动。

  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是由奥地利蓝天组(Coop Himmelblau)设计的一座有超现实感的当代建筑。作为深圳新地标,其为市民中心区域增添了充沛的活力。

  作为2018深圳设计周的两大主场馆之一,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将举办“设计的可!能?”主题展及主题论坛、“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展”及论坛、“AGI CHINA ”大展及论坛,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别论坛等一系列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