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为抱住金主大腿,没想到陷入层层套路,市民桂先生最近遇到一桩糟心事,不到一个月,不仅发财梦碎了,还被骗子骗走不少钱。

  4月14日23时50分许,宝安公安分局福永派出所接到桂先生报警称,一名男子假冒韩国某集团在中国大陆的采购总监,以招收代理人的名义进行诈骗。

  经了解,桂先生从事物流行业,在今年3月20日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犯罪嫌疑人陈某。陈某自称自己是韩国某集团在中国大陆的采购总监,每月有200吨货要从深圳发住韩国。桂某为了拉拢这笔大生意,成功当上代理人,多次主动邀约陈某,以方便洽谈业务,累计消费2万元。

  4月8日,陈某主动提出以后可以通过桂先生的物流公司运输货物,但是需要收取一些好处,为了尽快达成协议,桂先生立即给了其一万元。随后几天内,桂先生发现业务没有任何进展,便向与陈某讨要说法。期间桂先生发现自己被骗遂报警并将陈某扭送至派出所。

  经宝安警方调查,陈某还以同样的方式诈骗了其他两位受害者,总涉案金额达15.8万元。经审讯,陈某对多次冒充“韩国SK集团”采购总监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福永派出所将嫌疑人陈某予以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