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加一点点

  再加一点点

  不够?加高车身继续装载

  于是,我们在路上

  遇到了这样的大货车

  ▼

这样!这样!这样的大货车

  这样!这样!这样的大货车  

  ▼

  为进一步加强泥头车交通安全监管力度,保持 “ 严管、严控、严查、严打 ” 的高压势态,减少泥头车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深圳交警自 4 月 24 日起,对泥头车严格落实 “ 一超三罚 ” 的规定。特别对 “ 最后一罚 ”,交警将进企业对施工方进行处罚。

  那什么是 “ 一超三罚 ” 呢?即一经查到泥头车违法超载行为,将对司机、车属单位及施工单位进行处罚。

对于拒绝阻碍执法的,一律予以拘留

  对于拒绝阻碍执法的,一律予以拘留;对于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于有 3 辆泥头车因重点违法被查扣的源头单位,一律列为重点打击对象。该处罚的处罚!该查封的查封!

  案例一

  2018 年 04 月 21 日 22 时 27 分许,深圳交警在龙岗区横岗街道沙荷路路段巡逻时,发现一部粤 BX1*** 号重型半挂牵引车拉载货物严重超出车厢侧挡板,涉嫌严重超载,于是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拦停该车,将车带至宝荷扣车场过磅,其结果严重超载百分之一百以上,随即民警扣留了该车辆。

超载车辆 ↑超载车辆 ↑
车辆所属公司负责人 ↑车辆所属公司负责人 ↑
处罚判决书 ↑处罚判决书 ↑

  案例二

  2018 年 4 月分,李某驾驶牌号为粤 BDW*** 的大型汽车行至坪山区丹梓大道 - 海关路口,实施重、中型载货汽车载货超过核定载质量百分之一百以上的违法超载行为,被民警当场查获并予以处罚。

泥头车司机违法,公司没责任?泥头车司机违法,公司没责任?

  不!企业也要承担相关责任!

  除了日常深度调查外,深圳交警也主动联系泥头车协会处理!2018 年 4 月 24 日,深圳交警联系泥头车协会,通知 4 月 20 日以来被查扣的泥头车涉事企业(共六家车属公司)派员到南山交警大队预防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办公室进行一超三罚的前置调查程序。

接受调查 ↑接受调查 ↑

  2018 年 4 月 24 日,针对前期调查情况,对泥头车泥头工地在南山的迅雷大厦工地和恒大天璟(南油大厦改造)工地,进企业上门下达整改通知书。

下发整改通知书 ↑下发整改通知书 ↑

  案例三

  4 月 22 日凌晨 3 时 18 分许,深圳交警在光明大道根玉路路口开展泥头车整治行动,行动中查获一辆超载率为 189% 的冒尖泥头车运输车辆。经核实,该车隶属深圳市翔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当晚从中铁十一局建筑工地装载泥土后驶出,行驶至根玉路路口时被查获。

  根据 “ 一超三罚 ” 的相关规定,4 月 25 日上午,光明大队事故特勤中队杨勇副中队长前往涉事公司开展深度调查,并对该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现场对公司开具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给予深圳市翔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罚款 1 万元的行政处罚。

  随后,深圳交警前往源头建筑工地——中铁十一局建筑工地进行调查,给予其罚款 2 万元的行政处罚,责令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提出以下两点要求:

  一是建立健全安全监管制度,严格落实相关安全管理条例,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范,对出入工地的运输车辆一律按照平头装载规范操作,确保做到安全意识到位、安全防护到位、安全责任到位。

  下一步,深圳交警将持续保持对泥头车各类重点交通违法打击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措施、从严执法确保泥头车日常管理再升级。

  目前,泥头车 “ 一超三罚 ” 已在全市形成整治风暴,除了上述案例的龙岗、南山、光明、坪山之外,其他辖区也在深入整治调查。

  深圳交警联手住建局、市交委

  在深度调查时,超载行为也将作为责任认定的重要因素,谁超载谁就要承担法律责任,对于泥头车超载的交通违法,将以周、月为单位,通报市住建局进行信息交换,由住建局对相关工地及企业进行处罚。

  此外,深圳交警还将与市交委信息共享,加快推进重点车、驾驶人管理运行平台建设,并在 5 月 1 日前启动,特别是对于泥头车、泥头车驾驶的管理模块进行重点梳理,将同步把全市卡口、车辆 GPS 信息、RFID 电子车证等相关数据进行接入,对车辆、驾驶员动态数据信息进行 24 小时的有效监管。

  非信息库人员无法通行

  重点来了!从 4 月 20 日开始,对凡不在深圳年审的泥头车,深圳交警将一律不予办理通行证,4 月 25 日前将建立泥头车驾驶人员信息库,对于非信息库里的人员,一律不予办理泥头车交通违法处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