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12 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近日,该关隶属沙头角海关查获一女子绑藏走私近 4 万元美元出境案件。

  据介绍,5 月 9 日 10 时许,“ 中英街 ” 联检楼二楼入区(相当于出境)旅检大厅,一女子行色匆匆地从非居民通道进入了海关监管区。现场关员发现该女子仅携带了一把雨伞及少量行李物品,且一直低头混迹在人群中快速行走。该女子行走速度过快,还不待现场关员示意其接受海关检查,便已迅速走过了海关查验台,现场关员立即通知其他关员将该女子拦下检查。

  经海关查验,在该女子胸部查获了绑藏的 3 沓 100 元面额的美元,在后腰查获了绑藏的 1 沓 100 元面额的美元,经清点,共计 39900 美元。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案中该女子未主动向海关申报,用人身绑藏方式携带超量货币出境,已涉嫌走私。海关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切莫以伪报、瞒报、绑藏、藏匿等方式试图逃避海关监管,以身试法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货币出入境管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进出境旅客携带人民现钞限额为 2 万元,外币现钞限额折合 5000 美元(当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内多次往返者除外)。携带货币现钞进出境需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如确需携带超量现钞出境的,应先到银行或外汇管理局办理有关手续,并在过关前主动在海关申报处,向海关办理申报手续,海关将凭证验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