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抓获的团伙成员。警方抓获的团伙成员。

  一诈骗团伙披着正规公司的外衣,通过加微信好友,以打“感情牌”的方式吸引民众投资,从而实施诈骗。其中,团伙成员最小才17岁,最大34岁。近日,深圳宝安警方跨越三省一举将这个网络投资诈骗团伙抓获。

缴获的作案工具。缴获的作案工具。

  3月24日,宝安公安分局共乐派出所接到郭先生报案称其通过朋友介绍参与了一国外红酒的投资,在投资平台先后充值四万五千元后,一个小时内,钱财迅速全部亏损,怀疑自己被诈骗。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发现辖区内也存在相类似的案件情况,经过串并案调查,民警最终锁定涉嫌犯罪的团伙落脚点就在山东菏泽。

  4月26日上午10时,宝安警方在菏泽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在菏泽一大厦内,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当场缴获作案手机六十余部,作案电脑三十余部。经调查,该犯罪团伙以公司的形式存在,公司层级清楚,分工明确。公司老板主要负责在网上勾结网络技术人员,制作虚假投资网站实施诈骗,并在线下开设公司招揽人员,公司业务员则负责通过冒充女性加男性微信好友,引诱其投资,在受害者参与投资后,通过更改投资平台数据让其亏损。

  在一举抓获34名犯罪嫌疑人后,宝安警队从菏泽转站郑州,从大巴换到火车,历时二十多个小时,横跨三省,将犯罪嫌疑人全部押解回深圳,做进一步的调查审理。4月27日,为虚假投资网站提供技术支持的3名网络技术人员也在武汉被抓获。至此,一特大网络投资诈骗团伙案成功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