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分会场上,小志愿者给环卫工人送上爱心餐后,还送上了一个甜蜜拥抱。本版图片均由亲子志愿者团提供。▲观澜分会场上,小志愿者给环卫工人送上爱心餐后,还送上了一个甜蜜拥抱。本版图片均由亲子志愿者团提供。
▲宝安区分部亲子志愿者团联合龙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庄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塘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了两条爱心线路为环卫工人送餐献爱心。图为派送晚餐前,小志愿者在街头向市民推广爱心待餐项目。▲宝安区分部亲子志愿者团联合龙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庄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塘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了两条爱心线路为环卫工人送餐献爱心。图为派送晚餐前,小志愿者在街头向市民推广爱心待餐项目。
▲福田区亲子团天健小学分队联合天健小学团支部、天健小学大队部的老师和同学走向街头为环卫工人募捐善款,随后在真功夫民田店为环卫工人送餐,并结合“小心愿 微慈善”项目与安澜社工服务社的社工一起对环卫工人进行小心愿收集。▲福田区亲子团天健小学分队联合天健小学团支部、天健小学大队部的老师和同学走向街头为环卫工人募捐善款,随后在真功夫民田店为环卫工人送餐,并结合“小心愿 微慈善”项目与安澜社工服务社的社工一起对环卫工人进行小心愿收集。
▲龙岗区布吉小志愿者给环卫工人端上香喷喷的午餐,环卫工人很开心地向小志愿者竖起大拇指称赞。▲龙岗区布吉小志愿者给环卫工人端上香喷喷的午餐,环卫工人很开心地向小志愿者竖起大拇指称赞。
▲盐田区小志愿者整齐列队,热情迎接环卫工人的到来。▲盐田区小志愿者整齐列队,热情迎接环卫工人的到来。
▲坪山区分部联合坪山区和谐园区社工、坪山区美丽深圳文明使者一起为环卫工人送爱心暖餐。▲坪山区分部联合坪山区和谐园区社工、坪山区美丽深圳文明使者一起为环卫工人送爱心暖餐。
▲龙岗区坪地小分队的队员认真听队长讲解爱心待餐项目和活动安排。▲龙岗区坪地小分队的队员认真听队长讲解爱心待餐项目和活动安排。
▲南山区小志愿者街头推广爱心待餐,获外国友人支持。▲南山区小志愿者街头推广爱心待餐,获外国友人支持。
▲罗湖区分部两支队伍分别前往宝丰店和深圳书城店,小志愿者为环卫工人用餐服务。▲罗湖区分部两支队伍分别前往宝丰店和深圳书城店,小志愿者为环卫工人用餐服务。
▲龙华区民治小志愿者在真功夫店员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做出了爱心花朵。▲龙华区民治小志愿者在真功夫店员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做出了爱心花朵。

  5月20日,来自深圳晚报亲子志愿者团的150多名小志愿者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兵分12条线路,路线遍及罗湖区、福田区、龙华区等8大区域,共为400多名环卫工人送上爱的暖餐,体验了一把送餐“小天使”的工作。亲子家庭还走上街头,向市民介绍爱心待餐项目,呼吁市民募捐善款。

  据了解,旨在关爱环卫工人的“善功夫爱心待餐”是深圳晚报亲子志愿者团5月的月度主题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0月。其间,全市亲子志愿者团将通过线上传播及线下活动共同为环卫工人筹集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