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在微博向蜀黍举报

  一位女车主在路旁给自己小车的车牌

  专注着贴纸,涉嫌遮挡号牌!

  接到举报后,蜀黍立马开始调查

  想偷偷摸摸遮挡号牌?

  你的一举一动已被监控记录下来

  ▼

  随后,微博办案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该司机,并令其前来交警队接受调查。经查,车主表示自己违停,为了逃避执法,才自作聪明遮挡号牌,以为车辆在没有行驶的过程中遮挡号牌没有错。

  号牌不是你想遮,想遮就能遮!

  聪明反被聪明误!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不按规定安装、悬挂机动车号牌,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或者以其他方式妨碍交通监管的,扣留该机动车至违法状态消除,处六千元罚款,并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

  看似简单的一个遮挡号牌违法,但微博办案民警在调查案件过程中发现,该司机的一些行为有悖常理。经仔细检查发现其使用的行驶证背面的照片没有防伪标志。随后,民警通过核查发现其行驶证照片车辆颜色与公安内网登记的车身颜色不一致,怀疑其使用变造证件。民警反复询问车主,该车主拒绝承认,始终表示不知情。

  为查明事实真相,深圳交警前往汕头市实地调查取证,并查询该车原始档案,确定车主手中的行驶证涉嫌变造。并对车主获取变造行驶证的汽车美容行进行了询问取证,确认该车主在明确知道该车并未登记变更,只更换照片并持续使用变造行驶证的行为。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处十五日拘留,依法扣留机动车,并处五千元以上两万元以下罚款。

  车辆的外观可不是

  随随便便改完就好!

  还得先登记变更!

  根据《机动车登记管理办法》第五十六条规定,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未按照规定的时限办理变更登记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

  若切实需要改装的车主

  必须先到车管所申请备案

  才能改装!

  根据《机动车登记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申请变更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登记证书;

  (三)机动车行驶证;

  (四)属于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五)属于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但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和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认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除外。

  改装完、备案后

  才能放心开上路!

  不过切记!不能遮挡号牌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