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警方捣破一个爆窃古董集团,拘捕四名男女疑匪,疑涉及西九龙区内多宗爆窃案,除起出爆窃工具,更搜出大批疑似清代官员的朝珠、玉石和花瓶等,但未确定该批物品是否真古董,初步估计价值逾十万港元,仍有待物主认领和证实。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涉爆窃被捕三名男子(33至38岁),当中两人是本地男子,一名为持护照的泰国男子,被捕女子(27岁)则涉嫌处理赃物,四人正被扣留调查。

  香港警方西九龙总区重案组第二队主管杨新邦总督察表示,警方本月21日下午在弥敦道截查三名形迹可疑男子,在其身上搜出百合匙和铁笔等爆窃工具,怀疑他们企图爆窃,遂将三人拘捕。稍后,探员到旺角黑布街三人租住房屋,搜出一批赃物,包括朝珠、钱币、字画、花瓶、玉石和邮票等,部分失物单一价值估计约值数万港元,另检获多支铁笔、螺丝批和百合匙,并在单位内拘捕一名女子。

  杨新邦指出,不排除该集团专门爆窃古董,于西九龙区内活跃约数月,手法是在日间户主外出时,以百合匙或用铁笔撬门进入单位搜掠,相信至少涉及五宗同类案件,损失约十万港元。

  事后警方已联络到一名老翁为失物物主,他家中曾遭爆窃,当日失去港币及新加坡币。但大批古董无法分辨真伪,要待物主认领。香港警方呼吁市民,近期如曾遇窃及失去古董可与他们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