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刚刑满释放又被抓。日前,南山警方通过启动一呼百应机制及视频研判,快速侦破系列盗窃案,抓获盗窃惯犯 2 名。

  5 月 28 日,西丽派出所接黄先生报警,在西丽新光路附近自己的一辆电动车被盗。此前,茶光、官龙等社区民警也接连收到群众报警称被盗电动车。

  民警通过视频研判,快速锁定两名盗窃嫌疑人,并掌握了两名嫌疑人的清晰图像。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辖区发生的多起盗窃案件均与两人有关。 经过连续几个小时的细致侦查,当日 18 时许,办案民警成功侦查到其中一名嫌疑人刚出现在西丽农业银行。派出所迅速启动一呼百应机制,路面警力接到情况后,合力对该名嫌疑人展开围捕。很快,社区民警便在西丽平山村抓获盗窃嫌疑人徐某冬(男,46)、许某添(男,34 岁),并现场缴获被盗电动车 1 辆。

  两名男子十分狡猾,审讯中一直不交代作案事实。办案民警通过搜集证据,一步步瓦解了嫌疑人的心理防线。最终,嫌疑人徐某冬(男,46)、许某添(男,34 岁)如实交代了其多次在西丽、平山等地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经了解,两人均是盗窃惯犯,于 5 月 22 日刚刑满释放又 “ 重操旧业 ”。“ 刚出来没几天,没钱吃饭,打算干几单就收手,没想到这么快又被你们抓了!” 其中一名盗窃嫌疑人对民警说道。

  目前,盗窃嫌疑人徐某冬、许某添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