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胡琼兰) 2018-2019医保年度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已于5月1日正式启动。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在5月31日24时超过4488元的,即符合统一划扣参加重疾补充保险条件。即日起至6月12日,深圳市人社局将通过短信,向医保个人账户符合统一划扣参保条件且在社保系统登记了准确手机号码的参保人告知相关事宜。

  市人社局表示,符合划扣条件的参保人,如选择不参加2018-2019医保年度重疾补充保险的,可在6月20日之前按短信指引回复或自行登录社会保险服务个人网页进行相关操作,逾期未回复短信或未登录社会保险服务个人网页进行相关操作的均视为同意参加2018-2019医保年度重疾补充保险。短信已回复“N”的参保人如反悔的,可在6月25日9时至6月30日18时登录社会保险服务个人网页进行申请操作。市人社局表示,该局将在6月30日18时予以协助统一划扣、办理参保缴费手续,保费为29元/人。

  参保人可登录社会保险服务个人网页(网址:https://e.szsi.gov.cn/siservice/)查询本人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是否满足统一划扣参保条件。不满足统一划扣参保条件的可以个人自费方式,通过市人社局已经公布的相关途径办理重疾补充保险参保缴费手续。

  少儿等不适用于团体参保、统一划扣参保两种参保办理方式的参保人,可在6月30日24时前,个人自费参保。参保人可关注“深圳人社”“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资讯,通过平安的微信公众号“城市一账通”或“城市一账通”APP进行线上办理参保缴费,或携带身份证件、社保卡前往深圳社保各分局(站)的平安服务窗口(办事网点名单详见http://www.szsi.gov.cn/sbjxxgk/jgzn/pcjg/)现场办理参保缴费。值得注意的是,少儿参保其监护人在投保页面第一名参保人填写的是未成年人信息的话,还需要追加填写监护人的身份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