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场考试开考前,深圳许多考点都下着暴雨。高考首场考试开考前,深圳许多考点都下着暴雨。
举着被风吹翻的雨伞,考生充满自信地跑进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考点。举着被风吹翻的雨伞,考生充满自信地跑进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考点。
一名穿拖鞋的考生背着穿跑步鞋的考生进考场。一名穿拖鞋的考生背着穿跑步鞋的考生进考场。
家长撑伞为孩子送考。家长撑伞为孩子送考。
布吉中学考点前积水很深,警车将考生送至考点后,家长和老师一起背着考生穿越积水。布吉中学考点前积水很深,警车将考生送至考点后,家长和老师一起背着考生穿越积水。

  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冯明 汪阳 见习记者 杨少昆 文/图

  受台风影响,深圳昨日出现伴有雷暴的强降雨天气。气温降至25℃左右,一扫此前的高温闷热,但暴雨也给赶赴高考的考生带来不便,很多家长打着雨伞送孩子前往考点。

  7日一大早,各考点学校门前就聚集起了送考队伍,来自各个学校的低年级学生和老师拉起横幅、撑着雨伞,站在考点外为走进考场的高三学子加油。

  早上8时许,雨势渐大,布吉中学等考点的周边道路出现水浸情况,不少考生的赴考之路受到了影响,但他们在警车护卫下,开考前顺利到达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