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笋岗小学遭附近居民投诉,称学校在屋顶种菜用粪水浇菜多次,告知无果,影响到房客正常生活。记者6月11日走访笋岗小学,其楼顶青菜郁郁葱葱,菜园分三大块大约400平方米左右,走近并无异味。一学校领导称该种菜项目已实施10几年,近几年成为该校校本课程。他们并无用粪水浇菜,是风向关系对面清水河垃圾场吹过来的臭气。

  据居民投诉反映,笋岗小学多次在楼顶菜园用粪水浇菜,臭气熏天,他们多次反映给学校人员但问题依然得不到解决。

  记者6月11日上午到笋岗小学走访,据保安介绍学校楼顶种满菜,但用粪水浇菜他们却不知晓。学校一副校长邱志浩领着记者走到楼顶菜园。记者走近并无闻到异味。记者看到,该校楼顶分三大块,有三处菜园子,总面积达近400平方米,菜园子郁郁葱葱的,种着玉米、通心菜、豆角、麦菜、秋葵、番薯叶等,充满生机,有些还插着班级牌子,不时有鸟儿停留,啄食虫子和青菜。

  据邱副校长介绍,该菜园是开放给学生用的,该种菜项目学校已实施10几年,近几年成为校本课程,非常受学生欢迎。学生在菜园子里种菜,可以观察播种、蔬菜发芽成长过程、鸟儿啄食过程、虫子长大过程等,一举多得。曾经有学生用尿水浇过几次菜被他们制止,从来没有人用粪便去浇,学生也很怕脏。附近居民反映的臭气是从清水河垃圾处理场传过来的,因风向关系他们也经常闻到,希望附近居民理解。

  (记者张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