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记者从宝安公安分局获悉,6月13日,该局宝民派出所联合禁毒大队、网警大队,在宝安区建安一路某酒店抓获贩毒嫌疑人黄某威,当场查获海洛因约32克,随后在其居住的另一酒店查获海洛因约6克。令人意外的是,嫌疑人被抓后反而觉得自己心里有了着落,这是为何呢?

  今年5月中旬,宝安分局禁毒大队侦查到一条从缅甸边境寄往深圳的贩毒利益链,经过一个月的侦查,最终确定嫌疑人将在宝安区某酒店进行毒品交易。经过一天的埋伏守候,民警终于在酒店大堂等到嫌疑人黄某威的出现,待嫌疑人进入房间准备交易时,民警破门而入,将其成功抓获。

  据了解,嫌疑人黄某威毕业于武汉某一本大学,毕业后一心想发财致富,但却好吃懒做。在听说缅甸边境有很多赚钱的机会后,嫌疑人黄某威便只身前往,不料染上毒品并以贩毒、赌博为生。2010年期间,黄某威曾被家人劝回老家戒毒所强制戒毒,可出来后的他认为自己一无是处,于是又重返缅甸继续吸贩毒,其身上遍布的吸毒针眼很多已溃烂。

  嫌疑人为了做“大生意”,吸引买家购买,这次从缅甸来深圳进行贩毒时,谎称自己有一公斤毒品,可实际携带的毒品只有32克。为了让购买者信服,嫌疑人还虚构了两名同伙,称他们因身体藏毒过关,目前还处在将毒品排出的阶段,让买家先买32克的样品。

  嫌疑人黄某威原本计划做了深圳这单“生意”,就回老家一趟,看看八年未见的父母,结果计划落空落入法网。令人意外的是,被抓后,嫌疑人黄某威仿佛松了一口气,对警察说:“你们把我抓了也好,我的生活早已毫无意义,抓了我心里也有了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