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深圳天气变化快,高温、暴雨、台风轮番登场。市气象台发布消息称,台风 “ 玛莉亚 ” 威力不容小觑,预计 11 日前后在福建沿海登陆,对深圳无直接风雨影响。

  受其影响,预计 10 日至 12 日深圳天气炎热至酷热,局地偶有(雷)阵雨。

  超强台风 “ 玛莉亚 ” 来势汹汹。市气象台发布消息称,今年第 8 号台风 “ 玛莉亚 ” 已于 7 月 4 日在西太平洋洋面生成,并于 6 日 8 时加强为超强台风级。预计 “ 玛莉亚 ” 将以 30 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并于 11 日前后在福建沿海登陆,对深圳无直接风雨影响。

  受 “ 玛莉亚 ” 外围下沉气流影响,预计深圳 10 日至 12 日天气炎热至酷热,局地偶有(雷)阵雨。其中,11 日能见度下降,部分时间有灰霾。预计 13 日起降雨增多,转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市气象台专家提醒,受 “ 玛莉亚 ” 影响,10 日午后起福建至广东东部地区沿海风力将明显增大,请需出行至上述地区的市民及时关注当地气象信息。尤其是大型游轮、海上旅游船只、水上旅游项目等,要根据当地气象预警信息调整行程计划。

  另外,未来两至三天天气酷热,市民户外活动需注意防暑降温,需做好高温天气下的户外作业安全防护措施。

  同时,预计 11 日深圳部分时间有灰霾,老人、儿童需适时减少户外活动。

  深圳晚报记者 李瑶娜 实习生 张柳晴 编辑 庄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