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晚18时许,深圳后亭地铁站附近一女子正在清点刚刚到手的钱,忽然蹲守多时的民警一拥而上直接给她带上手铐。这名中年女子叫曾某云,刚刚进行完一场毒品交易。此前民警已经追查了她一个多礼拜的行踪,曾某云狡猾多端,层层伪装,直到当天交易前3小时警方都没有掌握这场交易的具体地点。

▲嫌疑人指认毒资▲嫌疑人指认毒资

  时间回到一周前,壆岗派出所侦查发现有人在网络上利用聊天工具贩毒。根据线索判断,案件队民警判定嫌疑人曾某云经常在坂田附近出没,随后警方得知曾某云即将和一名买家交易。在追踪交易的过程中,曾某云十分狡猾,始终拒绝透漏自己的具体位置,一定要自己决定交易时间地点,频繁变换交易时间地点等。

▲新型毒品2支▲新型毒品2支

  经多番探查,警方确认曾某云将在沙井附近后亭地铁站进行毒品交易。交易前的曾某云警觉万分,此时的地铁站人流密集,一旦警方失手嫌疑人非常容易逃窜隐匿。此时,到正式交易只剩不到三小时。而曾某云迟迟不透漏最终交易的地铁出口位置,民警们只针对曾某云可能逃跑路线部署围捕。16时许,嫌疑人曾某云如约而至,案件队民警在后亭地铁站 B 出口成功将她及买家抓获。

  曾某云在被捕后说,她之前多次进行毒品交易,主要是直接对“瘾君子”们进行毒品售卖。被抓获前,她已经联系好了下单生意的东莞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