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瑶娜 实习生 张柳晴) 受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影响,深圳天气闷热,预计17日夜间至18日早晨,深圳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8~9级,19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目前,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和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据深圳市气象台发布消息称,台风“山神”16日在菲律宾东北部洋面生成的热带低压,已于17日08时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热带风暴级)。17日15时,台风“山神”位于深圳偏南方约391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山神”将以40公里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

  台风“山神”会与深圳亲密接触吗?据悉,预计17日傍晚至上半夜距离深圳最近,约350公里,18日凌晨至早晨在海南陵水到广东雷州一带登陆。市气象台专家指出,此次“山神”移动速度快,预计东、西部沿海和海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将持续至18日早晨到上午,升挂台风黄色预警信号的可能性小。

  受台风“山神”影响,预计17日夜间至18日早晨,深圳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8-9级,并伴有间歇性阵雨,雨量10毫米~30毫米;18日上午,随着“山神”的登陆,我市风雨有所减弱;19日,深圳天气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20日至21日,深圳天气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炎热到酷热。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台风影响期间,港口、码头需迅速做好防风措施,海上作业船只和人员须注意安全,及时回港避风。此外,17日夜间至18日沿海和高地风力加大,请市民注意防范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等倒塌风险,远离危险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