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在互联网时代,通过网络交友最后结成神仙眷侣,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可有的男人,一见到美女头像就犯晕了,连个面还没见着,就对对方有求必应陆续出手两万多元,最后没想到和他日日聊天的是个纯爷们。

  2017年12月的一天,一个不知何时建立的QQ群里,忽然又一名自称“依依”的女子,主动找阿宅(化名)聊天。阿宅看到女子头像妖艳漂亮,果断加为好友私聊,却没想到这位“依依”实际上是个男人。之后,两个男人一来二去,在网上聊得不亦乐乎,最终网恋为男女朋友。

  “我在京东看了两件衣服,帮我买个单”“公司安排我去出差,借我一千元好吗?过两天发工资还你”“亲,我在北京呢,要去上海,借我三千出差费”,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依依”三天两头以买衣服,出差等理由借钱,陆陆续续骗取了阿宅两万多元,然后拿这些钱在酒店洗脚按摩。有时,“依依”在酒吧花天酒地时,还让女服务员微信语音两句嗲嗲的话“亲爱的,想死你了。嗯呐。”阿宅一听莺歌燕语,哪里还会怀疑?

  但时间长了,阿宅心里也有点毛,两万多元出去了,对方连个影子都没见着,就要求一定要见面。这时,“依依”想差不多该收手了,不如诈他最后一笔,就答应了见面请求,说自己开车去见他。等到见面那天,“依依”又给阿宅发信息说车在半路撞到人了,交警到场调解需要赔偿3000元,“我还差着1000呢”。这时,阿宅终于有点怀疑了。

  很快,犯罪嫌疑人“依依”被抓获,近日他被宝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其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退赔被害人全部损失。

  其实,本案中嫌疑人的骗术并不高明,只是用了一个妖艳的头像,利用了被害人急于求偶的心理,男女交往中男方要面子的心理,就轻而易举骗取了大量钱财。虽然法律给了被害人一个公道,但若是被害人能够稍微注意一下,哪怕是通一个电话,就能避免骗局的发生。

  (记者伊宵鸿实习生张思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