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崔宁宁 通讯员周锋)一名暂住东莞有盗窃前科的女子不思悔改,嫌开“蓝牌”出租车的丈夫赚钱来得慢,居然拉着丈夫一起重操旧业,每天让丈夫驾车陪着四处流窜,专瞅路边小超市,由丈夫望风,自己进店伺机伸出贼手。日前,当这对“鸳鸯”盗窜至龙岗作案时,被龙岗警方循线追查落网。

  6月30日,龙岗公安分局大运城派出所接到一小超市老板报警称:当日上午8时30分许,其在位于龙岗区黄阁坑社区的超市内清点商品时,发现被盗了12瓶价值8000余元的白酒。接警后,大运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现场勘查。经判断,是一盗窃团伙所为。专案组提取案发现场的周边视频录像,掌握到一男一女两名嫌疑人,其中男嫌疑人驾车将女嫌疑人送到作案附近后,由女嫌疑人进超市作案,男嫌疑人则在超市外望风。专案组进一步扩线侦查,锁定了两名嫌疑人的基本信息。7月26日,专案组发现嫌疑人作案时的车辆在东莞出现,随即立即组织警力前往东莞追查。经过接连四次往返深圳东莞两地排查,民警终于摸清两名嫌疑人在东莞樟木头泥坡村的租住地址。7月29日22时许,专案组民警经过连续6个多小时的蹲守,在出租屋将流窜的两名嫌疑人欧某(女)、张某抓获。

  经审,嫌疑人欧某、张某对其盗窃小超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专案组已初步核实两人流窜至深圳、东莞两地涉案5宗。

  目前,犯罪嫌疑人欧某、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