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获悉,深圳一女子因房东不愿将房子租给其暂住,为泄私愤竟多次拨打110谎报警情,称出租房存在卖淫嫖娼。日前,龙岗警方依法将其处以10日的行政拘留。

  8月3日21时许,龙岗公安分局新生派出所接到一报警电话称:在龙岗区五联移民新村一出租房内有人卖淫嫖娼。接报后,新生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核查。经民警深入摸排后,发现该地方并没有卖淫嫖娼现象,且该出租屋根本无人租住。民警随即联系举报人,但一直联系不上。意识到其中有隐情,民警马上调查,发现自7月初以来,派出所共接到有多次类似的警情,均为同一个电话号码报警。 据此,民警判断举报人有谎报警情的重大嫌疑,于是进一步展开调查。8月5日20时许,民警在龙岗区瓦窑北路将嫌疑人冉某找到。

  经查,冉某如实交待了谎报警情的事实。据了解,冉某因在五联移民新村租房子时,房东不同意将房子租给其暂住,心下不舒服,于是为发泄私愤报复房东。自7月份以来,她先后9次拨打110谎报出租屋有卖淫嫖娼的警情。

  目前,冉某已被行政拘留10日。龙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110”报警电话是社会公共资源,各种无效报警电话会造成有限的警力被占用,严重干扰公安机关的接处警工作;请大家正确使用“110”,谎报警情后果很严重,对恶意拨打“110”扰乱公共秩序人员,会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给予坚决打击,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