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4 日 5 点多,宝安区新安街道上川村六片 178-1 宏达兴家电制冷维修服务中心发生一起火灾,事故造成一人死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店铺位于一楼,外面有大量烧黑的痕迹,门口放着一堆燃烧后的木材、钢丝、旧空调壳等杂物,地面散落着大量瓷砖碎片以及燃烧留下的黑色灰烬。

▲目前现场已经围起了警戒线,门口贴上封条。▲目前现场已经围起了警戒线,门口贴上封条。
▲事发地点二楼也被大火熏黑。▲事发地点二楼也被大火熏黑。

  有目击者称,早上五点多听到有人叫救命,立刻下楼查看,发现起火了,有大人抱着孩子从逃生窗出来。市民蒋先生见到火情,还拿着灭火器参与了屋外的灭火。

  家住附近的居民梁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商铺内有四五个人居住,他们在屋内设置了阁楼,火灾发生后,大人把两个孩子从逃生窗递出去了。蒋先生表示,在消防人员到达前,他先从楼下接了管道,往事发店铺喷水,进行救援。但还是有一人未逃出火灾现场。

▲小孩子就是从这个逃生窗递出来的。▲小孩子就是从这个逃生窗递出来的。

  深晚记者从宝安消防中队了解到,接到警情后,深圳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调派宝安消防中队、西乡消防中队共 12 辆消防车 66 名消防员到场处置。据接案消防中队带队干部介绍,出警路上他不断跟报警人进行联系。报警人称现场有明火,并有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几分钟后,消防人员到达现场,一边出水救火,一边安排人员进入火场搜救。

  起火的是一栋出租屋一楼的电器维修商铺,商铺内有冰箱、空调外机、电视等物品,现场明火较大,并伴有浓烟。此外,消防人员还在商铺内发现了 5 辆电动车,其中 3 辆有电池。

  消防人员告诉记者,商铺内设有阁楼。消防人员在阁楼破拆的过程中,有两个大人和两个小孩通过逃生窗逃出,他们明确表示阁楼中还有人员被困。最终,消防人员在阁楼中救出两人。其中一名从阁楼角落救出的男子经 120 确认已经死亡。“ 他在阁楼的角落里,我们发现时,他全身裹着棉被。” 消防人员称。

  据悉,6 时 44 分,现场清理完毕,燃烧物为电视、冰箱等电器。

  记者从新安街道办了解到,4 日 5 时 42 分,接消防系统提示:上川社区 31 区一店铺发生火警。接报后,街道相关领导立即率街道安监办、管控指挥中心、网格中心及上川社区相关人员赴现场,会同武警消防中队、120、上川派出所进行处置。

  经了解,5 时 42 分,上川社区 31 区上川村六片 178 号 -1 一家电器维修店发生火警冒烟;5 时 55 分,火警消除,过火面积约 6 平方米,事故造成一死一伤,(死者魏某,男,广东五华人,系店铺工人),伤者已无大碍。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

  深圳晚报记者 秦瑶 编辑 林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