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国”一卡通被指涉嫌传销一事,日前遭澎湃新闻调查曝光后,其骨干参与者立即采取了一系列“破解”措施。

  群内骨干成员“鑫哥”先将拉人头代理的微信群“印象旅游 月赚百万”群名改为“印象旅游 游遍全国”,继而在群内大骂“无良媒体”“不干人事”,安抚购卡者让“不予理会”报道内容, 随即又提醒称“群里有卧底,大家要小心”,随后揪出一名成员,称其是“澎湃新闻卧底”,并将其踢出了微信群。

  “鑫哥”还辅以李彦宏、马云等人士的“成功故事”,让群内成员不要被新闻报道影响,祭出“在成功路上,不管负面信息再如何传递,无法阻碍这些企业家成功”的言论。

  “印象中国”门口  “印象中国”门口

  9月10日,澎湃新闻连发两篇报道,揭露前海新印象公司以138元售卖“印象中国一卡通”,宣称持该卡可免费游玩国内3800家签约旅游景点,并分全国、省、市、县、区五个层级“裂变”形式,层层发展下线从中分红返利进行推销。

  澎湃新闻注意到,“印象中国”一卡通除了在各种自媒体信息平台上自我宣传外,还成功进入了一些正规媒体的网站上,使其更具欺骗性。

  甚至中国新兴产业国家战略高峰论坛组委会还提名“印象中国”一卡通发行方——深圳前海新印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为“中国最具投资发展价值消费创富平台”、“2018中国互联网+旅游行业最具公信力领军品牌”及“2018中国经济新模式十大创新人物”,理由是鉴于该公司在企业诚信建设和行业健康发展方面所作的积极贡献。

  讽刺的是,此时距离“印象中国”App自我宣称的系统上线时间不足两个月。

  截至9月10日晚,“印象中国”App仍可使用,其发布公告称暂停售“印象中国一卡通”;该公司一些骨干成员亦然活跃在其建立的微信群中,拉人头发展下线推销售卡。

  “印象中国”APP发出的通知  “印象中国”APP发出的通知

  9月11日上午,印象中国App发通知称,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营,引发一系列问题,引起了更多媒体的关注。鉴于此,公司已经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期间,景区照常预约,其他一切业务暂停。

  骨干成员改群名,称借新闻“火火也好”

  9月10日上午,澎湃新闻发布揭露“印象中国”涉嫌网络传销报道之后,骨干成员“鑫哥”将微信群名由“印象旅游 月赚百万”改为“印象旅游 游遍全国”。

  在群里,“鑫哥”对澎湃新闻的揭露报道称是“不干人事”,随后又认为借助新闻报道“火火也好、不予理会”,并安抚群内购卡代理“一个项目比较火爆的时候,就会有一些眼红的人捣乱”。

  澎湃新闻报道刊发后,“印象中国”群内提醒“有卧底”  澎湃新闻报道刊发后,“印象中国”群内提醒“有卧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