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雷西亚多和队友庆祝进球。▲普雷西亚多和队友庆祝进球。

  凭借普雷西亚多开场46秒的闪电破门和叶楚贵潇洒的远射,深足在昨晚中甲联赛2比1战胜延边富德,结束两连败。由于浙江绿城0比1负于武汉卓尔,深足与“冲超区”的差距只剩1分。

  一周双赛对深足球员是不小的考验:受到台风“山竹”影响,球队客战石家庄永昌后花了40多个小时才回到深圳,马上就进入备战状态。昨晚卡罗只作出两个位置调整,用徐洋顶替吕海东踢左边卫,李晋庆代替累计黄牌停赛的甘超踢防守中场。

  速战速决或许是最好的办法,深足开赛不到半小时就2比0领先。而深足能拿下3分,门将周亚君应记一功——他在第57分钟扑出了艾力士的点球。虽然延边队在伤停补时阶段再次获得点球并由梅西·保利打进,也只能接受输球的结果。

  其实深足创造了不少机会,除了两个进球和16次射门,还有至少3次以多打少的反击,但他们的跑动和传球都有些犹豫,结果被对方解围。普雷西亚多打破了3轮进球荒,算是解决了一个头疼的问题。不过深足主帅卡罗承认球队把握机会的能力还要提高:“回去之后通过视频和战术分析跟球员聊一下。”

  虽然卡罗表示,赢下延边队后,“冲超”形势变得柳暗花明,但本赛季关键战战绩说明,球队要跨过这道坎不容易——此前深足曾两次错过闯进“冲超区”良机,与浙江毅腾和浙江绿城两场比赛都以输球告终。

  赛程也对深足不太“友好”。球队本周将从梅县开启“三连客”之旅。梅县铁汉生态只领先降级区2分,为保级必将死磕,加上一周双赛和旅途奔波对深足队员有不小影响,这个客场注定艰难。

  (记者 林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