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告诉朋友电脑开机密码,随口说了一句 “ 所有密码都一样 ”,却不想朋友动了 “ 歪心思 ”,心里暗暗记住了密码。近日,深圳光明警方就抓获了一名偷记朋友密码实施盗窃的男子。

  “ 我银行卡里的钱莫名其妙被人转走了,你们帮我查查吧 ”!9 月 19 日下午 17 时许,市民周先生急匆匆的跑到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南凤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周先生告诉民警,自己的银行卡的钱,可能是被自己的朋友黄某给偷走了。早在 7 月份,黄某便在周先生不知情的情况下,转走了周先生银行卡中的 6000 元。在周先生的逐一询问下,黄某主动承认是自己转走了存款,并承诺一定归还。顾念到朋友情谊,周先生没有继续追究此事,不过还是修改了支付宝密码并购买了 U 盾。可就在 9 月 19 日,周先生又收到了银行的转账短信提醒,周先生第一时间想到了黄某,但黄某却像 “ 蒸发 ” 了一样,人找不到,电话也打不通,无奈的周先生只得来派出所报警求助。

  随后,南凤所民警在周先生的带领下,前往现场开展侦查。民警刚到员工宿舍,便发现涉嫌盗窃的黄某也在宿舍中。民警立即将黄某控制,并将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嫌疑人黄某(男,22 岁)对其盗窃好友周先生银行卡内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我之前借玩他电脑,询问开机密码时,他说所有的密码都一样,我就悄悄记下来了。之后我试了下他的支付宝密码,发现确实是一样的。” 嫌疑人黄某说道。

  原来,周先生在黄某借玩电脑时,随口多说的一句 “ 所有密码都是一样的 ”,黄某便默默记下了周先生的电脑解锁密码,并在 7 月中旬自己囊中羞涩时悄悄拿走周先生手机进行 “ 密码验证 ”,成功转走了 6000 元。虽然周先生在事后又设立了 u 盾,但 “ 有心 ” 的黄某又通过短信验证偷偷修改了支付密码,并再次转走周先生银行卡内的 2400 元。

  目前,嫌疑人黄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市民,密码是公民个人财产的一道重要保护措施,市民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密码,不要轻易向他人透露,以免财产遭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