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丹青 通讯员 温现青) 9月25日,著名演员濮存昕与福田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成为福田区“文体名人引进计划”中的第16位文体名人。今后,濮存昕还将邀请他的文艺表演合作伙伴来到福田区,与辖区观众开展零距离交流。

  濮存昕是著名的表演艺术家,现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他30多年来创作演出不断,拥有大量观众。他曾主演如《雷雨》《茶馆》《哈姆雷特》等40余部经典舞台剧作品和现代实验性剧目,及《鲁迅》《光荣之旅》等多部影视作品,曾获首届中华艺文奖,两次获戏剧梅花奖,两次获原文化部文华奖。

  近年来多次来深圳演出,濮存昕深感这个经济腾飞的地区在文化耕灌上亦有着强大的决心和实力。在他看来,深圳观众对于文化和艺术具有很高的审美意识和品位追求,这让他很高兴成为福田区文体名人队伍中的一员,和大家分享文艺作品、艺术感悟和艺术见解。

  据悉,本次的签约仪式是福田区全民朗诵月的一项重要活动,朗诵月还将迎来诗歌朗诵会和儿童语言艺术培训等系列文化活动。活动由福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悦宁文化传播与天成语言艺术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