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通讯员 许诺) 近日,记者从深圳地铁获悉,深圳地铁82个车站将在国庆节前完成全站闸机的改造升级,而今年底深圳地铁所有车站闸机都将支持扫码过闸功能。

  据预测,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地铁客流量将呈“倒V形”分布,即节前和节后客流较大,10月2日至6日地铁客流将低于周末水平。“国庆期间外地来深游玩的人士将有所增加,扫码乘车不仅能省去备零钱的麻烦,更省去了排队购票的时间,出行更加方便快捷。8月份全线网日均扫码过闸客流已达到106万人次。”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深圳地铁已有1900多台闸机支持扫码过闸。据悉,深圳地铁已于9月上旬启动乘车码二阶段改造升级工作,计划于国庆节前再完成1000多台闸机的升级改造。届时,包括深圳北、罗湖、机场等交通枢纽车站,车公庙、高新园、五和等客流大站,共计82个车站的全部闸机均可扫码乘车。预计到今年底,所有车站的闸机将完成改造升级。

  据市城管局发布通知,2018年9月28日至12月31日,市中心区每天将安排主题为“辉煌新时代”的灯光表演。深圳地铁运营总部介绍,受灯光表演活动的影响,国庆节假日每晚19时至22时,少年宫、市民中心、会展中心、福田、购物公园、莲花西、莲花村、岗厦、岗厦北站等地铁站都可能迎来观演大客流。为此,表演临近的地铁站将视现场客流情况,随时采取关闭出入口等客流管控措施,保障乘客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