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节日万圣节临近,深圳不少商业区和景区,如欢乐谷等将以此契机举办各类主题活动,预计将吸引大批市民乘客前往。10 月 24 日,记者获悉,为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2018 年 10 月 31 日,深圳地铁全线网将推迟 1 小时收车,运营时间调整为 6:30-24:00。为方便市民出行游玩,避免因交通问题而 “ 不能尽兴 ”,深圳地铁运营总部将调整运营服务时间,推迟收车 1 小时,当天运营时间为 6:30-24:00。

  据了解,由于万圣前夜当天是周三,游玩客流与下班通勤客流叠加,1 号线世界之窗等地铁站将从下午至运营结束前将出现持续性客流高峰。为此,地铁 1 号线在世界之窗站临时加开双方向 6 对列车载客,以应对活动散场时的突发大客流,方便乘客出行。深圳地铁也提醒市民乘客,需留意地铁运营公告和客流组织信息,提前做好出行安排,以免错过末班车。

  此外,万圣前夜临近,目前各大景点已换 “ 新装 ”,不少喜爱 “ 装神弄鬼 ” 的市民也正跃跃欲试,期待着参与各类活动派对。深圳地铁特别提醒广大市民乘客,地铁站和地铁列车是特殊公众场所,人员密集客流量大,为了确保正常运营秩序,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盛装打扮乘坐地铁时,请顾及他人感受,避免吓到老人小孩和其他乘客,上下车时谨防衣物被夹。更不要在车站和列车内 “ 变身 ” 和 “ 捣蛋 ”,文明乘车,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