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人气火爆。▲现场人气火爆。

  如果真的允许亲手预设自己的命运,你愿意这样做吗?11月10日晚,由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深圳市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深圳大学城校园文化建设平台、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大学承办的“‘太平人寿杯’说古道今·博采众长第六届深圳高校青年学子辩论邀请赛总决赛”在深圳市中心书城北区大台阶举行。经过一番唇枪舌剑的精彩较量,最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获得了第六届深圳高校青年学子辩论邀请赛的冠军。

  据了解,本届辩论邀请赛系列赛事从10月初开始拉开序幕,历时一个月,来自深圳11所高校的学生辩论代表队经过初赛、复赛和半决赛等层层比拼。最终南方科技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两支学生辩论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最后一轮决赛。

  在轻松的趣味辩论赛结束后,由南方科技大学辩论队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辩论队所带来的冠亚军争夺赛则更扣人心弦。双方围绕 “如果真的允许亲手预设自己的命运,你是否愿意这样做”这一问题你来我往,针锋相对。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审议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辩论队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南方科技大学辩论队获得亚军,在此前已经举办的半决赛中赢得比赛的深圳大学获得了季军。同时,比赛还评出了精神文明奖和道德风尚奖等奖项,其中,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技术大学(筹)获得了精神文明奖;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获得了道德风尚奖。

  主办方介绍,较以往的高校学子辩论赛,今年比赛体现了三大亮点。一是决赛评委阵容“再升级”,除了高校教授和社会各界精英人士担任评委,本次总决赛邀请了《奇葩说》明星导师等加盟;二是赛事参赛队伍“再扩容”,赛事邀请了11所深圳高校代表队参赛;三是赛事讨论辩题“多元化”,本届赛事从初赛到总决赛,辩题内容多样,给深圳高校青年学子提供广阔的思辨舞台。(陈简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