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 只要给钱就可以从公安局捞人 ” 是假话,但是家住深圳光明的郭女士居然信了,还送上了 5 万余元 “ 疏通费 ”。而骗她的这个人,与她有着曲折而 “ 狗血 ” 的关系。

  12 月 9 日上午 11 时许,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接到郭女士报警称,自己被一男子骗走 51000 元。然而,当民警询问她为何被骗时,郭女士却吞吞吐吐。在民警的一再询问下,郭女士才将事情的原委道来。

  原来,今年 12 月 7 日,郭女士的男友胡某因涉嫌介绍卖淫罪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郭女士心急如焚,四处打听能帮助男友的方法。当天晚上 7 时许,郭女士在便利店购物时,一名陌生男子突然走近,对她说:“ 我叫王川,我认识马田所民警,可以帮你把你男朋友弄出来。”

▲嫌疑人王某川被光明警方抓获。▲嫌疑人王某川被光明警方抓获。

  郭女士加了 “ 王川 ” 的微信,先后向其转账 51000 元用于疏通关系。钱给了,但一直没有男友的消息。12 月 9 日上午,郭女士想微信 “ 王川 ” 了解情况时,发现自己已被拉黑。郭女士这才意识到事情不妙,于是报警求助。

  根据郭女士提供的信息,民警迅速锁定 “ 王川 ” 的落脚点,并于当日 13 时许成功在公明街道将嫌疑人抓获。经审讯,“ 王川 ” 真名为王某川,据他交代,自己其实并不认识什么办案民警,这一切只不过是其为了诈骗郭女士随便找的借口。而之所以选择郭女士作为目标,也是有原因的。

  据了解,王某川一直没有工作,生活费都是由女友提供,但不久前女友却因涉嫌卖淫被警方拘留了,而 “ 介绍人 ” 正是郭女士的男友胡某。

  王某川想要报复胡某,但是胡某已被警方拘留,于是王某川将目标锁定在郭女士身上。他利用郭女士救男友的迫切心情,谎称可以帮忙 “ 捞人 ”,骗取了郭女士 51000 元,并用于个人消费。

  目前,王某川因涉嫌诈骗罪己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