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部门没收黑煤气。执法部门没收黑煤气。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崔宁宁  通讯员崔嵩摄影报道)前日下午,深圳市城管局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广场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市民互动、资料派发、有奖问答、展板展示等系列宣传形式,全方位呈现全市城管系统2018年扫黑除恶具体工作情况和实际成效,鼓励群众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

  “黑煤气”贩售成本低、利润率高、易反复回潮,打击“黑煤气”成为安全生产工作中极为重要的一环。据介绍,今年深圳城管在全市范围内查处售卖“黑煤气”1785宗,没收“黑煤气”28639瓶。

  深圳市城管局联合住建局、交警局三部门,开展“城中村黑煤气”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各级城管部门积极排查、布控,通过有力的地毯式搜索,成功开展了第三、四次整治城中村黑煤气“统一执法日”行动。

  据统计,在两次“统一执法日”行动中,全市城管队伍共计出动5171人次,查处“黑煤气”61宗,没收查扣“黑煤气”1135瓶;交警部门查处涉摩涉电车辆违法行为15宗,查扣涉摩涉电车辆14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