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2019 年春节联欢晚会分会场之一设在深圳,这是这座城市和全体市民的荣耀,但也是一场需要各方凝心聚力迎接的 “ 大考 ”。为此,深圳各部门各单位都高度重视、齐心协力,确保万无一失。1 月 31 日,深晚记者探班节目彩排,现场看到分会场所在地——深圳市民中心广场虽然人员众多、架满器材,但现场环境十分干净、整洁,这一切都有赖于清洁人员的清扫。

  记者获悉,负责本次清洁服务工作的是来自深圳市人人物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员工。据该公司负责人陈文新介绍,30 多名清洁工人从 1 月 12 日进场,一直要忙活到 2 月 5 日(大年初一)。每天早上 8 点上岗,夜里 12 点下班,工人们分为两班轮岗。据了解,清洁工人需要清扫的场地全部加起来有几万平方米,工作量巨大。

  即便如此辛苦、除夕也无法与家人相聚,但清洁工人们还是毫无怨言,大家反而觉得能为春晚做贡献十分光荣。 春晚演出日期越来越近,陈文新坦言,现在最大的担心就是万一当天下雨,会加大户外清扫保障的难度,“ 不过任何困难我们都会尽力去克服。”

  深圳晚报记者 赵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