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只要喝了酒,都应该请代驾开车。但你有想过吗?或许你叫的代驾,也喝了酒。

  近日,深圳宝安法院审理了代驾司机刘某犯危险驾驶罪一案,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拘役2个月,缓刑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2000元。

  2018年6月15日20时45分,邓某等人在光明区公明某酒店附近一个火锅店喝酒后,在门口叫了代驾刘某,但刘某在接到活之前也喝了酒。被酒精支配的刘某居然在其饮酒的状态下接了这个订单,越喝越迷糊的邓某等人也一时大意,没有察觉这个代驾也是醉了。

  之后,理智纷纷下线的一车人,就这样酒气熏天地开车上路了。

  刘某将车行驶至深圳市光明区某路段时遇见交警查车,试图弃车逃跑,被深圳交警追回查获。

  深圳交警对刘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84mg/100ml,随后执勤民警将其带至医院抽取血样。经鉴定,刘某血液中检出乙醇,含量为84.97mg/100ml。

  作为代驾司机,本应严于律己,而刘某却知法犯法醉酒驾驶,这一行为相比普通醉酒驾驶更为恶劣。刘某醉酒驾驶机动车辆,现已被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

  2018年8月9日,深圳宝安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拘役2个月,缓刑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2000元。

  那有伙伴就要问,如果代驾也醉驾,还找不找代驾?当然得找!酒后若是没有代驾,就是这种下场。

  汕头:元宵团圆夜,五人不能团圆

  2月19日晚,汕头打击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开启。汕头交警在重点路口采用“关栏”等战术,对过往的两轮摩托车和小汽车逐辆进行快速排查,对快速排查仪显示有涉酒嫌疑的驾驶人,立即进行酒精吹气检测。

  当晚,汕头交警共9个大队33个中队参加行动,共检查3487辆次,查处酒后驾驶18宗, 醉酒驾驶5宗。

  清远:酒驾被查,兄弟“解救”闹事

  2月19日晚21时左右,清远交警开展酒驾整治行动。一辆搭乘两人的两轮摩托车在面对交警路检时,突然加速企图强行冲卡,结果车上人员不慎摔倒在地。清远交警立即上前将驾驶人控制,并对其进行酒精测试。经检测,该名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1.7mg/100ml,属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岂料,在清远交警对驾驶人信息进行核实时,原乘坐于该车后座的男子突然发难,上前阻挠执勤人员,并企图协助已被控制在警车内的驾驶人逃离。在对其进行多次口头警告无效后,执勤民警试图对其带离现场,男子更是激烈挣扎,并用手抓伤执勤人员手臂。目前,该名男子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中山:元宵节,兄弟二人先后被查!

  2月19日20时30分许,中山交警截停一辆摩托车检查时,发现当事司机丁某涉酒驾车,现场检测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7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几分钟后,中山交警在同一路段截停另一辆摩托车检查时,发现当事司机丁某的酒精含量更高,达104mg/100ml,涉嫌醉酒驾车。

  2月20日上午,中山交警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发现丁某两人竟是亲兄弟。根据道路交通法规,弟弟因酒后驾车将被处罚款2000元,记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哥哥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并将受到拘役、罚款及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等处罚。

  生命诚可贵,且饮且珍惜,为遏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肇事肇祸多发问题,各地将持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请您为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