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深车盟洗车店占道经营污水外流。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叶洋特 摄▲宝安深车盟洗车店占道经营污水外流。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叶洋特 摄

  近日,有市民投诉宝安区有家洗车店不仅占道经营,还将污水排到路边,而且洗车过程中制造噪音,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他们之前已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此情况。深晚记者现场走访后也向宝安区城事管理局反映了该情况。

  据了解,宝安区城市管理局接到投诉后,通知新安执法队到场处理,并联合环保局、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对涉嫌违规经营的洗车设备进行现场拆除。同时还对责任人下达整改通知,责令其限期完成整改。

  现场:

  洗车店占道经营污水外流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近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这家洗车店名为深车盟名车售后服务中心,位于宝安区宝民一路与永联路交叉路口,周围有鸿景园、弘雅花园等多个大型住宅小区。记者在现场看到,洗车店工作人员将洗车设备架设在店门口,正在露天环境下进行洗车等服务。在洗车过程中,部分污水直接顺着店门口流到马路上。

  陈先生住在该洗车店附近的小区内,每天上下班都要步行经过这里,他告诉记者:“ 洗车的场地离路边很近,应该是占用了部分人行道,我们每次经过都很不方便,有时候还会被高压水枪形成的水雾喷到。” 采访过程中,有些市民经过洗车店时不得不绕着走,还有市民直接在旁边的机动车道上行走,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投诉人表示,之前曾多次向城管局、环保局等部门反映情况,但效果并不明显。执法人员到场处理后,店家暂时先将设备收起来并暂停洗车服务,但没过多久又再次对外经营,跟执法人员 “ 打游击 ”。

  城管局 :

  联合多部门拆除违规设备

  为此,记者联系宝安区城市管理局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已接到多起关于该洗车店的投诉,安排人员到场核实后,确定该洗车店存在占道经营、污水外排、噪音扰民等情况,将通知新安执法队根据情况作出进一步处理,尽快制止洗车店的违规行为。

  昨日,新安执法队三中队李先生回复记者称,针对该洗车店的违规行为,近日已联动宝安区环境保护与水务局、新安街道文雅社区工作站等单位,对其进行联合执法。目前已将摆放洗车店门口的洗车管道、伸缩雨棚等设备进行现场拆除。“ 我们还对当事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进行口头警告,责令其尽快完成整改。” 李先生透露,社区工作站也将该洗车店列为重点监控对象,一旦发现其还有违规行为,将第一时间通知执法人员到场处理。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叶洋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