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海关所属深圳湾海关在深圳湾口岸入境车道,查获一名内地旅客入境违法携带的 102 双 NIKE 运动鞋,初估案值约 10 万元人民币。目前,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2 月 28 日下午,一名 20 岁左右女性旅客持往来港澳通行证自深圳湾口岸入境小车道乘坐客车入境。车辆通过海关通道后,进入海关查验区进行检查。关员检查发现,这名旅客携带了 4 个大纸皮箱,并且非常沉重,打开后看到箱内装满了同一品牌的运动鞋,经过清点,4 个纸皮箱装有共计 102 双 NIKE 高端运动鞋。海关调查还发现,这名旅客已有多次违规携带运动鞋出入境的情况。

  深圳海关提醒,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以藏匿、伪装、瞒报、伪报或者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或者限制进出境的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是走私行为,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张卫东 李泽成 责任编辑 陈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