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黄磊 通讯员 刘思淇

  新买的手机打几分钟游戏就发热?莫名其妙黑屏?手机卡到无法动弹?这时候你就要怀疑你买的是不是翻新机了。近日,家住深圳坪山的王女士就遇到了“坑”,网购的新手机竟是翻新机。王女士报警后,坪山警方立即展开抓捕行动,4月2日晚抓获嫌疑人两名,缴获翻新手机100余部。

  4月1日,家住坪山的王女士正摆弄自己买到的新手机,仅仅用了400元就买到了全新机,王女士感觉自己捡了个漏,内心十分兴奋,检查一番后便开始玩起了游戏,可是兴奋劲还没过去,玩了十分钟的手机就严重发热。

辨别翻新机攻略,来自百度经验。辨别翻新机攻略,来自百度经验。

  觉得疑惑的王女士拨打了该品牌手机的客服电话,可当王女士报出自己手机型号时,客服的话让王女士傻了眼,“您好,这款手机我们已经停产了,鉴于您的使用体验,您可能买到了翻新机,我们这边建议您报警处理”。刚买的手机是翻新机?王女士不敢相信,马上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在对王女士的手机进行专业检查后,得出的结论果然和客服说的一致,王女士购买的手机的确是翻新机。根据王女士的购物平台显示,警方发现该店铺手机销量达上百部,情节十分恶劣。根据店铺信息等线索,通过技术手段警方确定了嫌疑人身份及其住所,最终确认嫌疑人落脚点为福田某工业园内。

辨别翻新机攻略,内容来自百度经验。辨别翻新机攻略,内容来自百度经验。

  为了不打草惊蛇,警方决定凌晨进行抓捕,以保证抓捕行动顺利完成。4月2日凌晨3点,嫌疑人朱某、庄某被成功抓获,现场缴获未售出翻新机100余部。据嫌疑人朱某称,其原来是从事手机维修工作,但是利润极低,正好友人跟他提及了销售翻新机十分赚钱,朱某便心动了,在二手市场购入一批翻新机后又买了大量的手机盒、进网标等,随即以库存机为由在某购物网站上架,每部手机成本约100-400元,卖出去则提高50元左右的价格,利润虽低但销售量巨大。

  目前,朱某和庄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警方提示购买电子产品等贵重物品时,不可贪小便宜。可通过客服查阅序列号,确认手机是否是翻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