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海关所属深圳湾海关在进境旅检大厅连续查获两名入境旅客绑藏手机入境案件,共查获新款三星 S10 系列手机 46 部,初估案值人民币约 27 万元。

  4 月 16 当日下中午 12 时许,一名国内内地旅客经无申报通道进入海关监管区,海关智能旅客通关系统对其布控报警,海关关员将其拦截并进行查验。查验过程中,海关关员发现该男子持赴港两次有效往返证件,但近期却有存在多次往返深港记录,引起了海关关员的关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了经人身检查,从该名男子小腿的束缚带内查获全新三星 S10 手机 23 部。随后,海关经风险分析,锁定重点敏感对象,又查获一宗同类型绑藏手机入境案件,共计查获手机 46 部。目前,上述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据了解,由于境内外手机市场存在差价,每当苹果、三星公司发布新款手机时,走私分子都会试图利用 “ 蚂蚁搬家 ”“ 人身绑藏 ” 等方式将其携带入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走私货物、物品的将视情节处以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由于国内外手机存在差价,每当苹果、三星公司发布新款手机时,走私分子都会利用 “ 蚂蚁搬家 ”“ 人身绑藏 ” 等方式将其携带入境。海关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切勿为了蝇头小利,被走私分子蒙蔽,成为走私分子的工具。以身试法者,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