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看花的小伙伴有福利啦!

  在市民中心南广场的“市民花田”,

  波斯菊、硫华菊、百日草争相开放!

  现在虽然还不是最好看的时间,

  但已经很壮观了~

  估计在五一小长假期间,

  市民花田即将迎来盛花期,

  先来一睹它们此时的风采~~

  为了更好地体现深圳市民中心南广场

  “共建、共治、共享”的主题和宗旨,

  市民中心南广场中轴线绿地处特设立“市民花田”,

  让更多的居民开始关注城市环境和城市发展,

  引导市民有意识、有规则、

  有能力地参与到城市公园的发展建设中。

  一片由市民守护的花田

  “市民花田”面向全体市民征集创建方案,把市民中心南广场绿地这块核心区域从规划、设计、选种、播种到后期养护,完全交到市民手中,并命名“市民花田”。

  2019年3月确定播种野花组合(波斯菊,硫华菊,百日草),志愿者顶着烈日进行翻土,冒雨播种。

  2019年4月11日,市民花田第一朵花蕾初现。

  2019年4月29日,从葵园到市民花田,从朵朵幼苗到浅碧深红,这一片斑斓花海,由全体志愿者的智慧和汗水换来。

  据福田区城管园林科科长卢锦瑞介绍,市民花田的规划建设需要高度的使用者参与,为保障市民能切实深度参与该项目工作,推进新的“市民花田”模式,福田区将筹建福田区市民园艺学院,计划5月12入开班。

  通过创办市民园艺学院普及市民园林园艺专业知识,园林植物养护技术,提升市民园林艺术审美情趣,使市民深度参与市民花田的建设和运维,使市民花田真正成为深圳城市中心的“共建、共治、共享”花园。

  同时他呼吁广大市民,请文明赏花、不要踏入采摘,并期待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市民花田志愿者队伍中,成为市民花田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