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技术大学新宿舍设施完备

深圳技术大学的外教介绍学校情况深圳技术大学的外教介绍学校情况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吉 通讯员 严雯玉 文/图)首次独立招生;首次面向全国招生;永久校区公共教学楼、宿舍等设施首次亮相……作为深圳最年轻的大学,深圳技术大学即将迎来许多“第一次”。6月23日,3000余名学生、家长来到深圳技术大学,领略这所新大学的风采。

  本次开放日宣讲会,由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教务部兼招生办主任刘宏伟,各学院院长、教授组成了“最强宣讲团”,轮番上阵,介绍学校、学院情况及学校招生计划。

  据介绍,该校今年首次独立招生(代码:14655),预计面向全国招收800人,共6个专业11个方向,分布在8个学院。其中,计划在广东省招生650人,在辽宁、河南、陕西、山西、山东5省共招生150人。校长阮双琛表示,学校的专业设置都是面向深圳产业的发展需求,明年招生的专业将进一步扩大,达到16个到20个左右。

  近日,深技大与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领先企业西门子在慕尼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共建智能制造实习实训基地、科研技术与国际交流合作、共建专业与课程、师资培训、工程能力资格认证、合作办学、创新型竞赛合作、智能制造新工程师校企联盟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阮双琛表示,这是学校深入校企合作的一个重要举措。深圳技术大学一直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要求学生在4年期间有1年左右在企业实习实训。我们现在与很多国际一流的企业都有合作。此次与西门子公司合作,主要是在深圳技术大学校园里边建造一个智能制造的实训实习基地。

  当天的校园开放日吸引了大批学生和家长前来参观,学校的受关注度可谓“火爆”。深技大教务部兼招生办公室主任刘宏伟表示,学校实施小班化教学,班级人数在30人以下,以此保证学生有更多实习、实践机会,以及更多跟老师交流的机会。对于今年有意报考深技大的考生,刘宏伟建议考生参考往年的录取情况,同时结合自己的意愿来决定。今年深技大首次在外省招生,刘宏伟表示,通过前期宣讲,了解到各地考生对于学校的专业设置、教学水平都给予肯定,再加上深圳这座城市的吸引力,预计今年深技大在外省的招生情况也会出现较高“热度”。据悉,2017年,深技大首年招生就展示出十足的吸引力。深圳市内最低录取分数480分,市外最低录取分498分,平均分493.5分,高出一本线(485分)8.5分。2018年,该校理科投档分512分,超省定高分考生优先投档线12分。

  当天,深圳技术大学的新校区也掀开了神秘面纱。深技大过渡校区的学生宿舍曾被誉为“五星级豪华宿舍”。记者在最新亮相的北区宿舍看到,新宿舍的“豪华”程度不逊于过渡校区。宿舍整体设计色调以白色为主,上床下桌,楼梯中间也可用作储物柜,使宿舍空间利用达到最大化。据了解,北区宿舍建筑面积为13.37万平方米,共18层,由学生宿舍、师生活动中心和自修室等功能块组成。两栋建筑内共设有宿舍3000余间,可满足近1.1万学生的住宿需求,同样将于今年7月交付使用。“今年7月底,将有约30万平方米的建筑交付,包括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还有校医院,这样满足了今年9月份开学的正常需要。未来,随着2020年附近地铁的开通,深技大的交通将更加方便。”阮双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