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江南鸾 

  6月21日,一份因使用不规范名称,需要清理整改的楼盘名单在网上流传。该名单由微博名称为“相宅”的房产博主公布,涉及62个楼盘,不规范的类型有“大”、“怪”、“洋”、“擅自更名”四种。

  6月22日,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广东省于今年1月至9月开展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结合深圳市实际情况,本次整治的重点为预售楼盘不规范地名使用和道路名称不规范等问题,使用时间较长、社会和群众认可度较高的地名原则上不纳入整治范围。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方面指出,按照省、市工作方案,在前期地名普查、社会征集和各部门梳理不规范地名的基础上,目前已初步形成深圳市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主要包括三类:

  一是房地产预售现场推广名和广告及建筑物标牌使用了与批准标准地名不一致的名称;

  二是已建楼盘使用不规范地名或擅自命名的;

  三是道路无名或名称不规范。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方面表示,房地产预售和广告中使用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工作将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住建部门负责;已建楼盘名称整治将由住建部门负责督促企业整改;道路名称整治工作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交通部门负责,该项工作结合今年开展的全市道路名称梳理和道路标识牌更换,将在9月底完成。

  有市民疑惑,此次楼盘、道路名称整治是否会涉及不动产权证、身份证等相关证照的变更。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指出,本次整治不规范地名原则上不涉及不动产权证、户口本、身份证等相关证照的变更。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方面表示,目前,已初步形成的深圳市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已征求相关部门意见,下一步将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读创编辑江南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