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传统节日七夕,南山区婚姻登记处热闹非凡,两棵非常喜庆的桃花树下座无虚席。 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摄  昨天是传统节日七夕,南山区婚姻登记处热闹非凡,两棵非常喜庆的桃花树下座无虚席。 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朱族英)记者8月6日从广东民政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查询到,七夕当日婚姻登记预约爆满,而受追捧的“8·8”结婚登记日当天,可预约时间内宝安区、盐田区、坪山区、光明区、大鹏新区婚姻登记处剩有少量号源,其他区处于“约满”状态。

  七夕、“8·8”以及接下来的“9·9”等日期一直是市民选择进行婚姻登记的良辰吉日。昨天,记者来到南山区婚姻登记处,在现场看到,排号的情侣络绎不绝。陈先生和女朋友正在前台认真地进行登记。他们表示,七夕作为传统节日,寓意美好,选择在七夕当天进行登记,是希望婚姻生活有个美好的开始。记者了解到,南山区婚姻登记处网上预约七夕及“8·8”婚姻登记都提前爆满,8月7日,南山区婚姻登记处完成结婚登记共103对。

  南山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在网上预约登记须提前1个自然日申请,可预约1个月内的号源。如果市民没有预约成功,也可当天到现场领号,非休息时间工作人员会尽力帮助在场的新人进行登记。同时,为避免错过吉日,新人也可选择在双方户籍中还有号源的区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