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深圳卫生监督

  随着整形医疗的普及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希望通过整形美容

  获得更好的容貌或者身材

  无证整形美容藏身写字楼

  最近就有这样一位爱美的女士,相信一位所谓的“外籍”整形医师,做了面部及隆胸手术,最后的效果是否如这位女士所愿呢?一起来看看本期节目。

  十平米暗房内做整形手术

  近期,卫监部门根据线索排查沙河世纪假日广场一写字楼,怀疑其存在非法行医窝点。

  在一间不足十平米的暗房里,执法人员发现了一位身着医生服装的女子正在为患者实施面部整形手术。

  室内有简易手术床,还有手术刀、鼻子假体、注射器、药品、纱布、无影灯等物品。

  非法整形嫌疑人以韩国名字示人

  嫌疑人在从事非法医美的过程中,没有给患者留下任何病历或者处方,仅通过微信收款。患者手中没有任何医疗证明文书,导致追溯无门。

  经查,嫌疑人姓赵,但之前对患者称自己的姓名为“李慜徽”,并声称在韩国有行医资质。

  嫌疑人赵某在华行医期间没有取得《外国医师短期行医许可证》,也并未在我国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该场所以及赵姓女子涉嫌无证行医。

  有女子表示其在该场所进行了胸部整形手术后,经多家医院诊断,医生明确告知其胸部已经丧失哺乳功能。

  行医场所根本不具备

  基本的卫生条件

  从画面上,我们可以看到,手术现场医疗器械药品都随意地摆在室内的操作台上。

  最终,卫监部门依法予以赵某没收药品器械,并处九万五千元的行政处罚;

  依法给予黛莱美雅(深圳)商贸有限公司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五倍罚款的行政处罚。

  卫监提醒:爱美须谨慎!

  爱美人士如果真的希望通过整形手术变美,在选择医师的时候,一定要留意主刀医师是否具备相关的从业资格。卫监部门也将加大查处、打击此类违法行为的力度。

  案件来源:南山区卫生监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