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上午10时许,龙华大浪华悦路一旅馆发生火灾,多人被困。情况危急,路人街坊纷纷伸出援手,利用货车、脚手架、铁锤等物品,从火场救出5名被困人员。

  起火的是龙华一家叫华悦住宿的旅馆。目击者介绍,当天上午10时许,这家旅馆二楼突然起火,浓烟不断向外涌出。正当大家在楼下议论时,旅馆二楼突然传来呼救声。

  从居民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当时二楼一玻璃窗被砸了一个窟窿,一女子抱着婴儿坐在窗边,半边身子透过砸开的玻璃探了出来。但因为距离地面太高,女子无法自行下来,只能一边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一边对外呼救。

  除了女子和婴儿外,该楼层还有三人被困。

  火灾现场,时间就是生命。楼下很多热心街坊见状,赶紧寻找梯子、铁锤等物品赶来救援。但梯子太短,够不到二楼,大家只能干着急。

  这时,有人急中生智,赶紧招手拦下一辆路过的货车。货车司机也非常热心,配合大家将车停在呼救人员所在的窗下。多位热心市民迅速爬上货车,架起梯子,拆除栅栏,砸窗救人。很快,被困的女子和孩子在大家帮助下顺利逃生,另外被困的三人也陆续被救了下来。

  消防人员赶到后,冲进火场将火扑灭。据悉,因救援及时,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