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安全放首位。9月2日是开学首日,但深圳道路上却发生了2宗交通亡人事故。宝安、龙岗分别有一名孩子,在乘坐电动车上学的路上,与过往的大货车相撞身亡,令人心痛。

  9月2日7时29分许,在宝安区宝安大道鸣乐东街路口段,一辆粤B号牌轻型厢式货车与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导致电动车上一名女童黄某(8岁)当场死亡。此时,雨还在淅淅沥沥下着,一辆蓝色的车停在路中,旁边一辆电动车横倒在地,雨珠大滴大滴地打在女子的身上,她看着躺在车前的女儿,泣不成声……这是开学的第一天,却成为了孩子人生旅途中的最后一天。

  事发后,深圳交警控制住肇事货车司机罗某,并对其行驶轨迹进行调查。经查,女童黄某是一名小学生。事发之时,黄某正乘坐着由妈妈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前往学校。当电动车行至鸣乐东街路段时,为躲避路旁占道施工设施绕行,不料悲剧却发生了。

  然而,这并非是唯一的悲剧。同样是9月2日上午,在深圳市龙岗区也发生了一起儿童交通事故,妈妈骑车搭载儿子遇车祸,导致5岁的儿子当场死亡。

  9月2日9时许,黄某驾驶粤B号牌重型特殊结构货车,行驶在龙岗大道创城地产建设工地路段右转弯时,该车右前侧与同方向行驶由杨某驾驶、搭载蓝某(男,5岁)的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蓝某当场死亡、杨某受伤及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

  相同的时间,相似的案情,但两名孩子却再也到不了学校了。目前,两起事故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但两起惨剧却给广大送娃上学的家长们敲响了警钟。

  “非机动车要走非机动车道,机动车走机动车道,各行其道才安全。”深圳交警表示,家长和孩子都需要知道车辆盲区的存在,骑车出行的家长需要按道行驶,尽量远离车辆,带领孩子外出时要格外小心车辆的盲区;对于驾驶人而言,开车前要多检查、行车时要多留意,减少车辆盲区给孩子带来的伤害,别让悲剧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