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超) 9月13日至15日为中秋节法定假期,根据深圳市气象局的预报,今年中秋期间天气晴朗,温度26℃~32℃,空气优良,预计假日期间市民出行热情高涨。9日,深圳市交警局官方公布称,9日开始,深圳已出现“月饼堵”情况。

  深晚记者了解到,中秋是阖家团圆、走亲访友的佳节,今年9月9日开始,深圳交通流量加大,出现了“月饼堵”情况。深圳部分高速公路、市内各景点、商圈、购物点以及东部景区出现了不同程度多车缓行的情况。而根据近三年中秋假期前夕的交通流量,结合今年深圳市道路车辆通行情况,市交警局预计9月12日、13日出行量达到顶峰,全市各区罗湖区最为拥堵,其次是福田区、南山区。

  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交警表示,预计中秋节假期期间(假期前一日12时至假期最后一日12时),全市出深入深车辆数均将超过150万辆次。

  此外,高速公路仍然是出行的主要道路,预计9月12日15时至22时会出现小高峰;9月13日为出城拥堵高峰,10时至12时拥堵程度较高; 9月15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4时至22时拥堵程度较高,车流总量将会增加接近20%。

  “预计节日期间较为拥堵的收费站是机荷高速清湖收费站、盐排高速盐田收费站,而往常容易拥堵的盐坝高速葵涌收费站及大梅沙收费站因已将收费站拆除,将会有明显改观。”该交警表示,G15沈海高速、S31龙大高速、S33南光高速、东部沿海高速、G4京港澳高速等出深方向高速易拥堵。

  深圳交警预计假期第一天8时车流开始增大,11时左右各高速离深车流量将达到顶峰,到16时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较平日增加30%左右。尤其是博深高速和深汕高速,车流量预计较平日将增加80%至100%。

  “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15沈海高速、惠深高速、S27仁深高速、东部沿海高速、盐坝高速等。”该交警指出,预计各高速节后回深车流量将于9月15日14时开始逐步进入高峰,并于16时左右达到峰值,拥堵现象将持续到22时。其中深圳市连接东部各高速压力较大。